大大的梅子饭团

努力填坑!

【太宰治 青之时代】all太向 观影体 3

   第三张章来啦,对不起,我效率太低了


  

      


  

  ————————————————————————————


  

           【“太宰啊!前代首领让位给我时,你可是唯一在场的遗言证人。”森鸥外看着太宰治,“你如果死的痛快了,我可就头疼了。”


  

              太宰治看向森鸥外,眼神变得深沉起来。


  

          *    *    *

   

            “你今天感觉身体如何?boss。”森鸥外对着床上的前代问道

   

            “医生,替我向干部们传话,通通赶尽杀绝,日落之前,不管是对立组织还是军警,胆敢违抗黑手党的人,通通杀无赦!”


  

     

       “这太不符合常理了,boss”

  

         “我不管我们这边会死多少人,全都杀光! 杀光.......”

  

          “遵命,首领。”森鸥外拿起闪着寒光的手术刀,架在前代的脖子上。一刀划过,血飞溅在墙上,床上的人没了生息。


  

     “首领因病猝死,遗言要传位给我,你就是公证人。”森鸥外转过身,脸上还遗留着前代的血,看向站在窗边的那个少年,“没问题吧?”  


  

            太宰治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眼神宛如死水一般沉寂,毫无波澜 。就像精致的人偶一般。】


  

         黑手党的众人看着这一幕,并没有说话。他们经历过那时的黑暗,也明白首领的选择是最优解。而且现在的黑手党也比以往发展的更好,他们也没必要为了几年前的事再耿耿于怀。


  

          而侦探社那边  ,比起森鸥外篡位,他们更在乎的是太宰治。


  

       看着太宰治的眼神,江户川乱步睁开眼,不知叹了多少次气。


  

   

     “太宰先生....”中岛敦心疼地看着屏幕上的人,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那时候的太宰只是个14岁的孩子啊。14岁,只是一个普通孩子刚刚步入初中的年纪,而太宰却被黑暗,暴力,杀.戮,所包围,无法脱身。


  

    陀思妥耶夫斯基看着太宰治毫无波澜且近乎冷漠的眼神,露出一个疯狂的笑容,眼中透露出强烈的欲望和占有欲。没错,这才是我的白雪公主殿下,我们才是同一类人啊。

   


  

          【“你的期待落空了呢!一个自.杀.未遂的患者,确实是个不错的共犯人选”太宰治缓缓说到,“但事情过去一年了,我还活着...”


  

              “我的计划没有落空。”森鸥外打断道,“你和我合作,可是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呢。”


  

          “所谓的任务,是要把所以参加暗杀的人杀了灭口,才能算完成,从这一点看来,选我当共犯最合适不过。”太宰治抬起头,“因为你在凭借我的证言坐稳首领宝座之后就算我自杀成功想,且动机不明,也没人会怀疑我的死因。”


  

          森鸥外转过身,看着眼前的这个小孩,被看透了啊,森鸥外无奈的笑了笑,随即说道:“我认识一个和你你很相似的人。”】


  

         “太宰先生好厉害啊!”中岛敦不禁感叹道。


  

        “那是必须的,那可是太宰先生,是在下的老师”芥川龙之介激动的说到,没错,自己的老师就是这么厉害。


  

     

       “嘛,虽然只是一个孩子,但还是无法让人放松警惕呢”森鸥外笑道 所以才会让自己有所防备啊。


  

      


  

          

          【嗯?”


  

         “总之,我想要杀你灭口,根本不用等到现在。”  森鸥外闭上眼,“如果你这么想死的话,我可以帮你调配安乐死的药。”


  

         “真的?”太宰的语气隐隐显出期待与兴奋。

  

         “相对的你要替我去调查一些东西”森鸥外打开抽屉, 拿出银之神谕,“小意思,没什么难度,不会有什么危险的”

    

           “你骗鬼呢”


  

            森鸥外并没有理睬太宰治的这句话,继续说道:“你应该知道横滨租界里的镭钵街吧。”


  

         “有条传闻,听说有人最近在那里出没”森鸥外转过身,举起银之神谕,“我希望你去调查一下这件事情的真伪,这是特权委任状,称为银之神谕。只要出示这个,港口黑手党的成员任你差遣。”

  


  

          “传闻中的人是谁?”


  

             “你猜猜看?”


  

             “仅是一条留言就成了危害的传闻。”太宰治的眼神变得阴沉,“原来如此,是怎么回事啊。”】


  

          “ 什么什么?”中岛敦一脸懵逼,“太宰先生知道了?”


  

       “唔,我也差不多猜到了哦”江户川乱步看向森鸥外:“是他吧!”


  

         森欧外笑了笑,算是默认了。


  

          “到底是谁啊?”中岛敦好奇得问道,“难不成是中也先生?”


  

            “不是。”中原中也看着太宰治,一想到他们马上要相遇了就十分不爽


  

           


  

            【太宰治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传闻中出现的,是前代首领吧。”  


  

        “正是如此。”太宰治向森鸥外走过去,森鸥外继续说到,“世界上存在着一个觉得不能从坟里爬出来的人,你懂的吧。”


  

      太宰治接过银之神谕,说到:“说好的药一定要给哦。”


  

     

      “这是你第一次出任务。”森鸥外微笑着说,“欢迎来到港口黑手党。”


  

       太宰治愣了片刻,转身走向门口,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回头看向森鸥外问道:“对了,你说那个跟我相似的人是谁?”


  

         “就是我啊。”森鸥外似乎是想起了什么,眼神竟有着莫名的悲伤,“太宰,你为什么要寻.死?”


  

    

           太宰治一脸茫然得看着森鸥外,似乎是真不知道森鸥外为什么会这么问,他回答道“我才想要问你呢,你真的认为,人活着是存在某种价值的吗?”】


  

  

         众人再次陷入沉默

 

          不管过去还是现在, 太宰治依然是那个太宰治,那个一直渴望死亡,那个深陷在黑暗里独自哭泣的孩子。


  

         他看似有所有人都很亲近,但其实与所有人都保持着距离,就像一阵风,看似你已紧握手中,实则空空如也。而那个能够救赎他的人也早已不复存在。


  

     就在每个人都沉思的时候,芥川龙之介对着荧幕喊到:“太宰先生,您就是在下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价值!”芥川的眼里有一道微光,那是在他绝望之际,那个男人赋予他的,生的意义。


  

         “太宰先生,是你带我来到侦探社,我会一直追随着你。”中岛敦握紧拳头,目光十分坚定。所以感谢你,来到这个世界。


  

        森鸥外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即便你还没有知道活下去的价值,但你已经成为他们活着的价值了啊,太宰君。


  

 ———————————————————————————

感觉后面烂尾了,呜呜呜

我要立个flag 下星期跟三章|•'-'•)و✧

突然想写个关于森鸥外和宰宰刚刚相遇的番外有没有人可以提个意见。


  

        


  

  


  

          


  

         

              


评论(10)

热度(4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